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Real Madrid vs FC Barcelona 1:3 (la liga)

這場讓我緊張好一陣子的西甲關鍵大戰總算圓滿落幕,很幸運的,是我希望、但真的沒預料到的結果。巴薩在上個賽季西甲賽場上曾創下歷史把皇馬五比零,當時叱咤一時,但個人認為那其實是巴薩這幾年來的巔峰,此後的狀態其實一直無法再恢復到當時的盛況,也因此這個賽季的巴薩在西甲的衛冕之路沒那麼順遂,甚至在兩個禮拜前客場對 Getafe 相對簡單的比賽反倒輸了個一比零,跟西甲榜首的皇馬相距六分之多。

相對的皇馬自從被五比零,一直以來都期待雪恥的機會,狀態在這個賽季也提升不少,除了在西甲領跑,歐冠賽場上甚至在小組賽以六場全勝的滿分狀態晉級,銳不可擋。今天在皇馬主場的大賽果然一開始才二十四秒左右,巴薩門將 Valdez 的失誤,讓皇馬前鋒 Benzema 逮到機會破門,一開始主隊就一比零領先,我心中的擔憂又更加深了:難道今天輪到巴薩要被血洗了?

今天開了兩瓶好酒來欣賞這場大賽:Paulaner Dunkel 跟 Augustiner Hell。
Messi 只要拿球就是被嚴加看守,這並不意外,然而相較至少去年的表現,Messi 突破過程中的失球率確實提高了。上半場好不容易成功突破的 Messi,在禁區外前傳給 Alexis,沒想到我一向不是很看好的這位智利人竟把握住了機會在踏入禁區不久找出了空檔射門,滾地球打入球門左下角,扳回關鍵的一球。比賽幾乎是在驚濤駭浪之中進入了中場休息,維持在一比一。上半場的戰況很明顯的是皇馬居上。

下半場情況總算逆轉,巴薩漸漸的掌控了局勢,所謂的巴薩節奏也總算出現,不過也並不是完全的掌控。幸運女神在上半場比賽一開始眷顧了皇馬,下半場也很公平的關照了巴薩。一次 Xavi 禁區外的射門,看起來還 ok,在 Marcelo 的阻擋下竟折射到右門柱死角,Casillas 反應不及,巴薩反超比分!隨後巴薩的上風更加明顯,領先的優勢甚至擴大到了 1:3。巴薩的第三分是 Dani Alves 在右路的急速傳中,穿過了禁區所有皇馬防守者,而且球速跟位置讓 Casillas 也無法預先出擊,最終球劃到第二門柱小禁區之前,及時趕到的 Fabregas 躍身頂入遠角。這球真是太美妙了!

隨後其實雙方各有一些險情,不過 1:3 的比分一直維持到了最後。這場球總算不再有誰被紅牌,或是激烈爭執的情形,所以真的可以說圓滿落幕。賽前我的預估是平局就偷笑了,巴薩能客場贏球機率大概是 40%,不過還好我錯了,巴薩這陣子以來總是客得住皇馬。只要是巴薩跟皇馬的比賽,雙方都當作世界盃冠軍賽一樣的來打,誰也不讓誰。這場得來不易的勝仗,巴薩不但再次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及時縮短了西甲賽場上積分榜的差距,真的要好好恭喜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