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天海蔚藍-Bidezabal

小泥的經典台詞大約在
這附近出現。
2009 年的九月,Prof. Eugene Sherman 邀請我過去訪問研究,這是讓我們跟 Bilbao 結緣的開端。雖然我在那裡沒能成功作出原本想合作的東西,十分挫折,但除此之外我們在 Bilbao 的生活點滴還是十分甜蜜。事實上,我們把 Bilbao 一個多月的生活,當成我們的大蜜月,那可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在國外生活。

攝於 04.10.2009,Bilbao 北部的 Bidezabal 海岸邊,
遠方是往法國的方向。
Bidezabal 是西班牙北部靠近 Bilbao 的海灣,即使兩年過去,我還是深刻的記得這個名字,那裡實在太美了!那是接近訪問結束的某個週末,我們搭了捷運到 Bidezabal,下車之後很快就能遠遠望見海灘。也許算是運氣不錯,天氣實在是不得了的好。天空很藍,而當我們走到海邊時,發現海水更藍,縱使是大半輩子活在海島,對海邊根本習以為常的我們,還是讚嘆不已。其實那天我們基本上沒做什麼,就只是手牽手沿著海岸(岩岸)往法國的方向走去,然後再原路走回來,坐車回去,很簡單,但是卻很愜意。

在國外,台灣的那種飲料攤肯定是見不到的。而小泥長期習慣飲料相伴,加上那天微熱的天氣,回來的路上便發自內心的說了句經典台詞:「好想喝冰冰涼涼的飲料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